正念旅程 Mindfulness with Yoanna

『在忙碌城市裡 ,藉著那份寧靜、你很容易讓自己的心靜下來,靜下來反思』

正念 Mindfulness 練習覺察當下、展開自我身心交互作用的路程,一起安心來到當下的自在。

我們一步一步、完成這趟自我覺察的旅程:溫柔的、輕緩的、不抵抗也不逃避地接受當下所有的發生。

「世界越快,心就要越慢」,透過正念練習我們可以靜下心來回到生命的基本面,去做當下最好的選擇。

課程內容:

  • 冥想基礎
    (傾聽身體、擴展五感敏銳、與情緒共處、專注呼吸、開放接納、寬恕原諒、平靜善良)
  • 身體放鬆
  • 深度大休息

◎ 日期:

  • 4/14(日) 11:00-12:30 報名
  • 4/21(日) 11:00-12:30 報名
  • 4/28(日) 11:00-12:30 報名

◎課程費用:690元

備註:

  • 請自備水壺,外套或毯子(若怕冷氣)。
  • 需穿襪子前來。
  • 請於開課10分鐘前抵達。
  • 場內禁止飲食。

解憂度假村:生活覺察與可可儀式

旅程日期:2024/03/10 (日) 13:00-18:30 

旅程地點:石門 新北 台灣

適合程度:本活動適合所有程度的練習者

活動類別:靈感社交俱樂部

 

初春的午後,在北海岸附近的寧靜小屋,聚落安排了一場由「可可」帶來的靜心之旅,給那些平日生活裡,無處釋放的焦慮與緊張。

 

與我們從身體的覺察開始這趟旅程。透過呼吸練習和肢體伸展開啟心輪,感受身體的每一寸生命力、重新連結內在的感受,喚醒與自己身體的連結。

 

喚醒身心後,我們一起探索古老的智慧「可可儀式」:可可中的化學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減輕壓力,提升身心的愉悅感。

 

在可可儀式裡,除了透過食用可可,啟發創意與開啟感官,也會輔以聲音療癒、呼吸調頻與肢體流動,幫助身心全然且深層的放鬆與流動。最後,儀式將在寧靜的靜心時刻結束,身心回歸寧靜。

 

傍晚,我們聚在一起,與身邊的夥伴們交換今日特別的體驗與自身的故事,為忙碌的生活中注入新能量。

雙人離線時空:伴侶深度靜心

旅程日期:2024/03/02 (六) 14:00 – 2024/03/04 (一) 11:00

旅程地點:平溪 新北市 臺灣 

適合程度:本活動適合所有程度的練習者

活動類別:雙人深度交流

「還記得經常與另一半相視而笑的瞬間、互相傾聽與對話的舒暢感受嗎?」

「好久沒有和他/她一起放下手機,好好的聊個天、吃頓飯了」

這個假期,聚落幫你們創造了一個離線時空,一同享受屬於兩人的平靜與溫暖連結,邀請你與身邊的他/她好好團聚。

在遠離塵囂的平溪小村落,安靜且舒適的獨棟玻璃木屋裡,我們完全專注於對方。藉由互相傾聽、信任、連結的練習,感受自己的內心穩穩、輕柔地被另一半接住。

在身心的舒展後,練習與對方共享情緒,在無拘束的對話空間裡,能夠敞開心,自在的分享一切的感受。接著,在眼神凝視與觸碰的引導下,透過另一半的雙眼與觸碰,看見彼此的情緒感知,也為這段關係注入新的活力。

夜幕降臨,一天的旅程結束前,與身邊來自各地的伴侶們,在溫暖的燭光中圍成圈,分享整天的體驗,與身邊的夥伴們交換故事。

將自己與重視的他/她,安放在聚落的旅程、拋下煩憂深度充電,生活中的改變將會讓彼此感到驚喜。

內在清理:寧靜觸碰與生命深度探問

「你所經歷的一切,身體都會記得」

不只大腦有記憶能力,身體各種部位,包含肌肉、皮膚,都記載著生命的歷程。體驗到的所有事件、情緒,都會在細胞裡留下深深的印記,但我們常常在無意間,忽略了身體想帶給我們的資訊。

冬日之際,來到聚落與我們一同溫柔地喚醒、傾聽並理解這些記憶。在自在安全的空間中,先喚醒緊繃的身體、冰冷的四肢,用暖活的身與心,開啟意識的探索之旅,在引導中逐步向內探尋,梳理內在聲音,讓思緒塵埃落定。

接著在觸碰的過程裡,去感受我們身體所經歷的感知,共同深刻地經歷當下的發生,豐富彼此生命的厚度。

銀灰色的冬天,輕輕點亮我們的意識、身體、所處的空間,在城市的僻靜之地,在被彼此傾聽、理解並療癒每個曾被忽略的記憶後,帶走一些微溫的記憶,溫暖地度過整個冬季。

 
多一點善良

在這次的旅程中,跟著 Yoanna 的步伐,練習放鬆、呼吸,沉浸在肢體的律動中,讓身體沉睡已久的能量開始流動,逐漸喚醒感知。

在感知開啟後,在她溫柔而安全的引導下進行探問練習、寧靜觸碰,允許我們內心深處聲音被聽見。在不帶任何批判、理解彼此的過程裡,讓意識歸於寧靜。

「世界越快,心就要越慢」

在呼吸法、瑜珈與靜坐的練習中,不斷經歷生命的療癒及擴展,在遍及世界各地的身心靈體驗後,Yoanna 以正念作為她所有練習的基石,致力於整合瑜珈、生命智慧與正念的練習。在與練習者的互動分享中,Yoanna 注重於不批判的覺知當下身心,透過陪伴方式舒緩情緒及身體上的困擾,並尊重每個個體的獨特性。透過正念瑜珈練習,Yoanna 期待幫助練習者有覺知的經驗生命的每一部分。

峇里島哲思X身心靈Retreat

活動已額滿

峇里島是一個瑜伽勝地 身心靈的基地
很多人來這裡Soul searching試著找回自己
為什麼這個瑜伽Retreat卻加入哲學思考的練習呢?
你知道佛學先是哲學,才是宗教嗎?
你知道有5000年歷史瑜伽哲學是古印度六大派哲學的其中一派嗎?
為何身心靈跟哲學一直有這麼密切的關係呢?
為何我們想從身心靈尋求慰藉,卻一直還弄不懂自己究竟要什麼呢?
有沒有可能我們缺乏了思辨能力,因而無法實踐真我?

⭐️4/1~4/6/2024 6天5夜⭐️

邀請你來一起參與這場哲思x身心靈饗宴
✅早上跟Jun一起瑜伽晨練
✅下午跟褚士瑩Shiro展開哲學諮商討論
✅晚上有Yoanna帶領的冥想與呼吸練習法

讓這烏布的僻靜營,在被大自然環繞著的獨棟Villa
在專屬於我們的私人空間裡的課程,不只活絡你的身體,也解放你的心智
即便不離開Villa,也有私廚團隊量身定制的料理 滿足你的味蕾
熟練的芳療師用峇里島傳統按摩手法給你更深層的放鬆

【2024阿爾卑斯山富足之旅】—趟探討自我價值的旅程

開放候補

富足或匱乏 跟錢有關嗎?
還是它是一種對自我價值的認同感
一種抽象的概念
被具象化到我們的生活裡?

回到大自然界
生態環境裡的動植物都是本自俱足的
我們人類也是本自俱足的嗎?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追求的越來越多
而獲得感卻越來越少了呢?

你是等到富足了 才去做想做的事嗎?
還是你實踐了想做的事而變得富足了?

究竟你心靈深處的底層邏輯是什麼?
你是怎麼定義你的自我價值的?

如果你希望嘗試不一樣的旅行
希望透過不同的體驗
認識不一樣的自己
歡迎你一起來
在法國阿爾卑斯山8天7夜的僻靜營
跟一群生命愛好者一起
透過哲學思考
透過彼此的心靈提問
透過每天的瑜伽練習
透過當地的生活體驗
透過在不同的環境跟自己相處
重新探索「自我價值」

✅ 課程帶領講師:
哲學思考 – 褚士瑩 
冥想與呼吸法- Yoanna Pan
瑜伽 – Jun